玻璃心

爱自己爱他人爱生活!

顺其自然,攒够失望就离开

         时间很快过去了半年,虽说男友父母也不再坚持要我们分手,但因为我独生女的身份,也从没把我往好的方面想。
         半年前我以为,我和男朋友走不下去,那一定是因为他父母不同意,而他又是个孝顺父母的人。万万没想到,其实走不下去的原因,更多的会是我们自身的原因。
         两个人在一起,本应是件快乐的事情。恋爱的双方若要长久,也许应该是双方都为对方着想,为对方付出不求回报。但在和男友相处的这段时间里,我发现似乎一直是自己一厢情愿?可能这么说有点过分,毕竟男友对我的包容对我的好,我也是真切感受到的。例如,陪我吃饭逛街看电影,只要我有什么要求,他一定会照做。只是我想不明白,为何每次都是我主动提要求?为何他不能主动提出带我去哪哪儿?就连我的生日礼物也没有主动买;买了的对戒从不主动给我带;我费尽心思的打扮,从没主动说好看;离开不在身边,从没主动联系我;也从没主动在我的朋友圈有互动,诸如此类。我问他为何不主动一点,他说他在感情方面本来就比较被动。
         其实我自己本身也是一个被动的人,但在真正喜欢的人面前,再怎么样我也会鼓起勇气主动找他。因为我也觉得,喜欢一个人应该是发自内心的,应该包含一种感性的冲动,而不只是理性的等待。而且感性的冲动应该比理性的等待占有更大的比例。换而言之,见不到时会想念,想念时会主动联系,会主动提要求。
         假设他说的在感情方面比较被动是人之常情,那为何在一起的时候还要不停地看手机刷投资?真的有那么忙吗?
         我承认,我真的很想收获一份美好的爱情。也许因为我的执念,我会忽视他的感受。也许,他更想要的是一份自由?也许,他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爱我?
         也许,他没有那么爱我。我真的不想承认这一事实。我只想在这段感情里面交出真心,由着自己的心,做感性的事。也许接下来的感情之路并不长,也许还有更多的不如意等着我。顺其自然吧,等攒够了失望,我会不求回报地主动离开。

评论(1)

热度(4)